開學首週 202位家扶孩子暢遊花博

  2018年家扶基金會《兒少教育資本與學習成就調查》發現,弱勢孩子近半數未曾與家人參觀展覽、觀賞表演或逛圖書館...等文化活動,顯見家庭經濟困境已限縮弱勢孩子多元學習機會。悠遊卡(股)公司特別在寒假過後第一個周六(2/16),為家扶孩子籌辦「悠遊夢想~台中花博學習體驗之旅」,招待來自北中南六個縣市共計202位弱勢孩子與家長,觀賞來自30個國家花卉藝術、認識石虎生態保育,以拓展個人與國際視野!

  2017年國中會考,家扶弱勢孩子有40.3%寫作僅獲得3級分以下,比教育部公布的全國數據高出23%,寫作能力代表兒少邏輯思考與語言能力,除了透過學習亦需要外部文化的刺激。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,不但是台灣睽違八年二度獲得主辦權,更是全球第一個因保育(石虎)生態從「國際」改為「世界」冠名的花博,極具國際性和教育意義。感謝悠遊卡(股)公司傳遞社會溫暖,招待家扶弱勢家庭親子共遊花博,各展館的參觀讓孩子們見識到綠能永續、自然生態的重要,更在探索知識與玩樂中,一起聆聽花開的聲音,為難得的花博行留下難忘回憶。

  家扶基金會表示:「多元學習是現今教育趨勢,更是累積社會競爭力不可或缺的一環,弱勢孩子因家庭經濟困境相對缺乏接觸機會,有賴社會大眾協助。」長期重是弱勢孩子學習資源的悠遊卡(股)公司,每年招待家扶孩子參與不同活動,不斷為弱勢孩子創造多元學習機會,從台北101登高、嘉義故宮南院參訪,甚至讓台東家扶森巴鼓隊孩子站上世大運舞台,本次花博旅遊更擴大辦理,讓遠在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六地的家扶孩子都有機會參與國際盛會,同時準備豐富的花博紀念品,寒假開學首週孩子們就有滿滿的收穫!悠遊卡(股)公司周美里協理表示:「俗話說我們的心有多大,世界就有多大!雖然,家庭困境限制孩子目前的生活,但我們期盼藉由不同活動的參與,開啟孩子對於生活、未來的想像空間,有勇氣去開創自己的世界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f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