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愛包圍受虐兒  

家扶基金會特別選在兒童保護宣導暨募款季,
邀請20位知名藝人及球星:
Will Smith(威爾史密斯)、Jaden Smith(傑登史密斯)、蘇打綠、ELLA(陳嘉樺)、HEBE(田馥甄)、楊祐寧、殷悅(Melody)、郭子乾、宥勝、許瑋甯、陳意涵、林宥嘉、JPM、動力火車、林熙蕾、黃小柔、陳金鋒、林智勝、鍾承佑、陳冠任等人參與公益拍賣,
呼籲熱心公益的朋友們快來參與「用愛包圍受虐兒」競標,
共同關懷在社會黑暗角落的受虐孩童,

文章標籤

tf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428兒保日  

「花那麼多錢給你念書,你都給我念哪去啦? 下次再給我考這樣子,看我不打死你…」 「媽媽…」 受虐兒發出細微顫抖的聲音,徬徨無助的呼喊媽媽。為了讓一般民眾體會受虐兒的痛楚,家扶基金會首度舉辦受虐兒體驗活動;活動現場有428對親子戴上矇眼紅布條,透過播放受虐兒的求救吶喊聲,藉由聽覺的方式,體驗受虐兒長期處在黑暗中的心理及精神壓力。根據內政部兒童局統計年報數據指出,101年度有一萬九千一百七十四名兒童及青少年遭受虐待,換句話說,平均每天超過52名孩子處於不安全的生活環境,其中有七成一的施虐者竟是自己的父母親或養父母。這種身邊最親近的家人,竟成為兒少生命中最恐懼的人,這樣的黑暗日子讓無法逃離家庭的兒少身心遭受嚴重的創傷,有些孩子因而失去了生命,令人相當心疼與不捨!

 

家扶基金會基於「保護兒童人人有責」,訂定四至六月為兒童保護宣導季,今年更發起428(諧音:YES!兒保)為兒童保護日(兒保日),希望透過兒保日的推動,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捍衛受虐兒的生存權,並特於今(428)日在台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廣場舉辦「用愛包圍受虐兒,全民守護428」的活,號召428對親子,於左胸前貼上兒保貼紙,成為孩子的守護神希望藉由貼上兒保貼紙,強化民眾成為兒保守護神的責任感。活動現場的受虐兒情境體驗,更是讓體驗者心有戚戚焉。除了台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廣場有428對親子出席響應外,活動前更有快閃族響應428兒保日的倡導,全台各地也有民眾貼上兒保貼紙響應428兒保日活動。

 

全場活動最受注目428主題互動--受虐兒情境體驗,希望透過受虐兒情境體驗活動,讓民眾了解受虐兒的恐懼、害怕與無助,進而激發民眾以實際行動幫助深陷黑暗中的受虐兒,讓他們脫離被虐的環境。兒保大使Melody也在現場與民眾一起參與受虐兒情境體驗活動Melody性的表示:「體驗的當下心都揪在一起,全身發麻,不到一分鐘的時間,我覺得真的很害怕,連一分鐘都讓我感到很痛苦,一般大人都難以承受這樣的壓力,更不用說是小孩子,一想到他們的遭遇就令人心疼。」體驗結束後428對親子給與彼此愛的大擁抱,現場氛圍十分溫馨感人。

文章標籤

tf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史密斯父子(中二)將地球過後電影票交給北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(左一)  

威爾史密斯與兒子傑登於5月4日下午,在台北101和一百位家扶基金會的青少年相見歡,並親手贈送「地球過後」電影票給家扶兒。家扶孩子也準備了精美小禮物─家扶小書包和素描畫作回贈給史密斯父子,兩人收到禮物非常開心,立即背起小書包化身成為小學生。威爾收到孩子們的畫作,還模仿起畫中的自己嘟嘴動作,做出可愛而逗趣的表情。

威爾(左)與傑登(右)現場立刻揹起家扶兒贈送的小書包  

現場史密斯父子也與家扶兒寫下對地球未來的心願並掛在許願樹上,史密斯在卡片畫下愛心,寫下”LOVE”;傑登則許下很「愛地球」的心願,呼籲大家「多使用太陽能,少用塑膠」,兩人和家扶兒一起將心願卡掛在祈福樹上,共同完成儀式。

家扶兒與威爾史密斯父子交換禮物,大家開心合影留念  
  

tf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『挺兒保,喝舒跑』維他露支持家扶「用愛包圍受虐兒」

贊助4,000件家扶娃娃毛毯、2千萬罐舒跑宣導「不必打小孩」

號召員工及社會大眾一起捐款關懷受虐兒

家扶新聞照片1   

今年家扶基金會將4月28日(諧音:YES!兒保)訂為「兒保日」,邀請428對親子矇眼共同體驗受虐兒長期處於黑暗中的心理及精神壓力。維他露基金會侯至祥執行長表示,參與體驗活動讓他感受很深,更加強他要為捍衛受虐兒的生命權及生存權盡一份心力。因此,維他露除了贊助家扶製作4,000件家扶娃娃造型毛毯作為民眾捐款滿2,000元的贈品,且於短短幾天已有72位員工響應捐款;同時,維他露也於2千萬罐市售舒跑飲料中印製快樂親子五步驟:【不。必。打。小。孩】「不要生氣、必(閉)上眼睛、打給家扶0800-078585、小孩抱抱、孩(還)要大笑」,希望藉由簡單的宣導口訣,呼籲家長當孩子的好朋友,減少不幸兒童虐待事件的發生!

根據內政部兒童局統計年報指出,101年度有19,174名兒童及青少年遭受虐待,換句話說,平均每天有超過52名孩子處於不安全的生活環境,且其中有七成一的施虐者竟是孩子的親生父母親或養父母。「即便家扶基金會在民國76年即率先投入國內保護受虐兒的工作,但幾乎每個月、甚至每隔幾天,就會看到兒童因為受虐、疏忽而傷重、甚至不幸過世的消息,真的令人十分痛心。」維他露基金會侯至祥執行長語重心長地表示,「所以,正確的兒童保護及教養觀念必須要繼續宣導落實,維他露基金會責無旁貸,而且要邀請更多愛心企業及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家扶『用愛包圍受虐兒』的行列,期盼可以逐步達成家家戶戶不必打小孩的目標,還給孩子一個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。」

tf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自強母親表揚大會  

母愛為大 堅忍不拔

家扶基金會表揚全國23位弱勢家庭自強母親

她們將人生挫折化作生命力量

 

「『死的人不可怕,我們幫他整理環境,祂會保佑我們的。』為了改善家計,她身兼數職,甚至替人打掃墳墓。」、「父代母職照顧三名子女的超級老爸,日夜忙碌奔波,也癱了!中風的他每週勤到醫院復健,因他是家中唯一支柱!」、「『有能力承擔,是幸福!』父親、母親和弟弟皆為身心障礙者,姐代母職的她從懂事以來就必須承擔照顧家人的重責大任。」

tf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家扶基金會主辦的『用愛包圍受虐兒,全民守護428』兒保日活動,將於四月廿八日下午一時卅分在台北市信義香堤大道廣場登場,希望透過兒保日的推動,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捍衛受虐兒的生存權,邀請民眾一起為受虐兒發聲。活動中將號召親子一起蒙眼體驗孩子遭到責打、辱罵的心理恐懼狀態,期待社會大眾透過親身的體驗,感受孩子的無助感,進而激發民眾以實際行動幫助深陷黑暗中的受虐兒。

 活動現場有兒保代言人 Melody、謝博安、詹雅雯、香焦哥哥、甜心姐姐等藝人都以具體行動投入聲援保護受虐兒,岑永康特別拿起主持棒來倡議兒保日;此外,由阿倫老師所指導的新北市家扶中心太鼓隊、街舞也到現場加入保護兒童行列。

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:「428兒童保護日的訂立,就是要呼籲政府及社會大眾除了正視、關注兒童保護議題外,也要有正確的親職觀念。因此,今年特別推出了兒保操,請大家和家扶共同推動快樂親子五步驟「不必打小孩」:「不要生氣、必()上眼睛、打給家扶0800-078585、小孩抱抱、孩()要大笑」,簡單口訣時時提醒自我,作個稱職的家長也當孩子的好朋友!大家起身行動,幫助受虐的孩童及青少年走出被虐的黑暗陰影中。

 

為使民眾進一步了解兒童保護工作,現場也設置兒保遊戲攤位,通過兒保闖關者可獲得愛心廠商提供的紀念品,另有兒童保護展示攤,由專人負責解說,期待大家一起用愛關懷受虐兒!藉由你出錢,我出力,形成兒童保護網絡,讓成長中孩子有一個安全、溫暖的生活環境。

 

tf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